flipped

[ch俄瓷]热爱36°的小熊



*是生病后委屈的俄和哄委屈俄的瓷爹。



    “爱你的时候我变成了全世界最笨的小熊”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小熊一直惯会无理取闹的,特别是生病的时候。


    小时候,就算是已经烧到看不清楚路了,还是要强撑着身子吭哧吭哧地偷溜进瓷的房间,蹭着东方人的腰肢,软软地叫瓷给自己喂药。


    要不说年龄小就是好,那时候他可以一直赖在东方人的怀里,心安理得地眨巴着眼睛说自己想和瓷一起睡,而不用担心被他戳着脑袋,丢到沙发上。


    “我生病了。”尽管知道现在享受不到小时候的那种待遇,俄还是委委屈屈地说:“头晕,想吐,我觉得我是不是要死了。”


    东方人正坐在书桌前看文件,修长的手指翻动着纸张,发出沙沙的声音。听到这话放下了手中的笔,歪头,瞧着面前这位渴望得到关注的斯拉夫人。


    “莫斯科也觉得。”眼见瓷没有开口,俄开口急急地补充着,声音有些沙哑。


    瓷看了眼俄有些病态潮红的脸,挪开了面前的文件,双手撑着脑袋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难受”俄看了眼面前的东方人:“很难受。”


    “小熊也会生病吗?”瓷看着俄的样子,忍不住调笑。


    “当然”急忙开口,俄的嘴巴也不自觉的垂了下来,再加上那个湿漉漉的眼神。


    若是刚才自己的委屈半真半假,那么当看到东方人眼带笑意地说出这句话后,小熊是真的有想掉眼泪的感觉了。


    “小熊......小熊也会受伤,流红色的血......很多很多,会发烧,发烧的时候......什么也不想做,而且......小熊也会生......生病。”


    话到最后,俄的声音有些颤抖。他想到小时候,瓷会温柔地摸摸自己的头,然后将自己抱到床上,哄着说:在吃一口。


    “我......我......”


    “别慌,慢慢说”


    瓷推开椅子站起来,朝一旁的柜子走去。


    吸吸鼻子,俄甩了甩头,拿起瓷桌上的白开水,仰头一饮而尽。跨坐在瓷的椅子上,伸出手撑着椅背,甚至还清了清嗓子,仿佛打定主意了想彻底纠正东方人的怪异想法。


    “我会生病的,也会受伤。”深吸了口气,这才接着道:“刚开始和乌发生冲突的时候,我就有一段时间不舒服。整夜整夜睡不着,脑袋一碰到床就开始痛。你知道的。”


    一边认真地听着俄咕咕哝哝地说着一些之前的事,瓷一边将刚刚找到的温度计递过去,看斯拉夫人将他夹在咯吱窝里,这才继续翻柜子。


    “还有小时候,我发烧了,你端着药喂我,记得吗?你那时还会抱我,陪着我哄我睡觉,你说你最爱小熊了。是最爱,你知道最爱是什么意思吗?就是第一喜欢......”


    俄觉得自己晕晕乎乎地,脑中东拉西扯地揉成一团,不得不停下来,将呼吸调整了又调整。


    38.3°瓷抽出温度计看了眼,将它装回盒子里。然后撕开手中的退烧药冲剂。


    俄默默地看着瓷的动作,他想说的其实还有很多。比如瓷之前会亲手煮粥,还会偷偷的帮自己把不及格的题单藏起来,会一边用碘酒轻柔地抹着自己的伤口,一边吹气......


    见瓷一直一言不发,小熊眼神彻底暗淡了下来。但下一刻,一种无名的恐惧瞬间将他笼罩,他不确定是不是这样,但某些想法一旦冒出就再也收不回去了。


    “我会被你抛弃吗?”


    “啊?”


    俄接着问,声线颤抖:“我会被你抛弃吗?”


    “为什么你会这样觉得?”东方人吹了吹杯子里的水,用勺子将褐色的粉末混合均匀。


    “我会受伤,会生病。我不强大......不能够给你最好的帮助......我......咳......我不是一个好的伙伴......咳咳......我连自己的事情都处理不好.......咳咳咳咳......”


    小熊哽咽,他狠狠的咳嗽着,上气不接下气,双颊憋得通红,瓷不得不放下手里的杯子,帮着小熊顺气。


    他还在说,一边咳一边说,一边掉金豆子一边说。


    “你会抛弃我的”到最后,俄已经趴在瓷的怀里,将脸埋在东方人的胸口,闷闷地说:“你不爱我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“瓷不爱任何人,自从苏死后,他再也不会爱上任何人。”他想起美得知他们在一起后,挑眉嘲讽地对自己说:“你只不过是替身,自己......父亲的替身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呢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“如果我说我不爱你,你会怎么做呢?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……”怀里的脑袋埋得更深了,好像在可以回避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告诉我,如果我不爱你了。你还会爱我吗?”摸了摸斯拉夫人软乎乎的头发,瓷轻声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“我爱你”见斯拉夫人已经没有什么抱怨要吐露的了,只是藏在自己的手臂后面,不肯将头抬起,瓷撩起俄耳边的碎发,很自然地说。


    “爱那个人前强势睿智永不服输的小熊,也爱那个在我怀里撒娇吃醋无理取闹的小熊。爱战场上那个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小熊,也爱那个半夜里流眼泪会受伤会生病的小熊。”


    俄抓紧了瓷的衣领,东方人将语气放的更加温柔了,他知道俄一定在认真地听着。


    “人类进化了几千年才堪堪站到了食物链顶端,你是一只刚刚诞生24年的小熊?怎么能强求一只年幼的小熊做到完美呢?”


    “没有人是完美的,就像刚开始你说的那样。”


    “但你不用担心这些,因为,我在。”


    “......”


    脑袋好像更加晕了,他感觉自己被瓷搂着,一口一口将杯子里的药喂给自己,就像小时候那样。东方人的动作如此温柔,就那样直直地,猝不及防地将内心某些东西瞬间挤走。


       “瓷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咋啦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爱你的时候”俄看着面前喂药的人“爱你的时候,我变成了全世界最笨的小小熊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噗”瓷笑出声。


     小熊愣愣地看着面前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瓷眼带笑意,放下碗,转而捧住本小熊的脸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你不用担心。”


    看着俄的眼睛,瓷一字一句地说,仿佛这句话在心里咀嚼了千百遍。


    “你不用担心,因为我在爱你。”


——END


彩蛋里是一点后续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评论(24)

热度(534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